第一版:医院新闻总第162期 >2021-07-08编印

榆林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医药经典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刊发日期:2021-07-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jpg

6月25日至26日,由市卫健委主办、我院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全市中医药经典知识竞赛在榆成功举办。

来自全市各区(市)县中医医院共18支参赛队伍,54名中医临床医师登台较量。省级名中医杭共存、曹利民、曹利萍,定边县中医医院倪国栋,靖边县中医医院蒋贵东,府谷县中医医院靳光荣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市卫健委副主任王东林、中医中药管理科科长郄礼要,院长李和平、党委书记王晓斌、副书记高治增以及各县区卫健局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竞赛内容以《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中药学》五部中医经典为主要内容。预赛阶段,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8支参赛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经典简答、风险抢答四个环节,全方位考查了参赛选手的中医学综合知识水平。经过紧张的激烈比赛,最终定边县中医医院荣获一等奖;榆林市中医医院第一参赛队、神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荣获二等奖;府谷县中医医院、横山区中医医院、榆林市中医医院第二参赛队荣获三等奖;神木市医院、榆林市第二医院等12家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靖边县中医院张光荣、榆林市中医医院常健荣获优秀个人奖。

评审组组长杭共存为竞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的表现和比赛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活动展现的中医气息和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最后,王东林指出,重温中医药经典知识,举办中医药经典知识竞赛,正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体表现,是红色基因和中医药文化有机结合。希望通过竞赛能够进一步激发全市中医临床工作者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增强运用中医药经典防治疾病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